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康寧大學愛心會

貴家長 先生/女士大鑒:

秋高氣爽,玉桂飄香。遙瞻

雅範,無任傾馳,素仰  台端行福施仁,道化德範,傳頌鄉里,至敬至佩。

印順大師說:「人一生最難忘的是因緣,人生都在無限複雜的因緣中推移」。在人生中,能夠彼此相遇、相知、相惜,剎是有緣,值得珍惜。我等二人都是康寧大學學生家長,據瞭解  台端也有子女目前就讀於該校。除您我子弟能有多年同窗之誼外,若您我有幸認識彼此,也算是一種難得的緣分。

根據康寧大學資料分析,該校目前約略有三分之一學生來自弱勢家庭(如低收入戶、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等),其中不乏經濟資源匱乏,生活拮據困頓之學生。宥於政府及學校預算資源不足,所能提供之濟助金額有限。因此,仍有不少學生在課餘時間常需於校外打工籌措學費或生活費,無法專心讀書,影響課業成績及身體健康至鉅,常因而遭退學或被迫休學,值堪憐惜。

俗諺云:上蒼有好生之德。子曰:人溺己溺,人饑己饑。佛陀在金剛經亦云:財物布施,透過施捨,可以讓自己更快樂,增加很多福德。甫有若干善心家長提議成立「康寧愛心基金會」,向行有餘力之學生家長及社會善心人士樂捐善款,俾供協助這些弱勢家庭之孩子,解決就學期間之經濟困境問題,讓渠等可安心完成學業,未來成為家庭與社會有用之才。我等二人自願擔任此基金會之發起人,並率先認捐款項,倘  台端有意願加入我們的行列,共同協助您子弟的同學解決就學困難問題,請與我們聯絡。該校非常重視且樂觀其成,並保證做到:

1. 捐款金額無論多寡,全數納入該校校務基金,作為指定用途捐款,專款專用,全數(百分之百)用於濟助生活艱困學生之學費及生活費。不由捐款支付學校任何行政費用。

2. 由該校開立學校收據予捐款人士收執,並作為報抵稅捐之依據。

3. 該校將指定班級導師及教官負責調查及舉薦真正需要協助之學生,並列舉其真正需要補助之原因、困難情形、所需補助之期間及金額。(附具相關佐證資料)

4. 所有捐款之使用及管理由愛心基金會指派代表,全程監督、查核。協助款之發放,由該校校長、學校相關主管及愛心基金會家長代表共同開會審查,確屬需要,再予發放。

5. 該校將定期公告捐款之收支明細。並個別通知捐款人,捐款協助之對象、理由、金額及學生領受簽名等資料。

本基金會成立後,倘能獲得多數家長及社會善心人士之認同與捐款,將是該校學生之福,全校師生莫不引領企盼。高誼雲天,永銘肺腑。

耑此奉陳,敬頌

闔府平安

萬事如意 

      康寧愛心基金會
     
發起人富山生活藥局  陳映伸  王德銘    聯絡電話:0975312688   02-27994916

      中華民國100910

瀏覽數